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专题调研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3-02-24 09:01

2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督导司四级调研员姚斌杰等一行五人,到我市进行中央预算内资金及时到位总资金支付难点堵点专题调研。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和郑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上午组织召开省级和市(市、区)级发展改革、财政、相关项目主管单位及项目单位、施工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听取省、市发展改革和财政部门对中央投资项目总体进展情况、投资计划转发下达情况及中央资金拨付、支付情况的汇报,并对奥马广场、荥阳市科学大道新建污水管道工程灾后重建、中牟县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灾后重建等3个项目开展了具体访谈。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中央预算内投资下达和资金到位及支付情况下午调研组赴惠济区就惠济区集中隔离关爱中心和黄河支流水环境综合治理两个项目开展座谈交流和资料查阅,并进行了实地查看。

调研组指出各级发改、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管理,推动中央预算内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做好投资计划下达、资金支付管理、重大建设项目库数据填报把关等工作,充分发挥中央资金在稳投资、促增长方面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和省里要求,继续严格执行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规定,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项目调度监测,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项目各项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支付,确保更好发挥中央投资效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