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国家发改委专题调研郑州市开展供热价格管理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3-02-24 15:08

2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周伴学副司长一行5人到郑州市调研城镇集中供热价格管理有关情况。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新国,郑州市政协副主席范建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郑州热力集团、华润燃气郑州公司、万江新能源等考察调研,并组织召开由市发改委、财政局、城管局以及部分供热相关企业参加的座谈会,了解我市在供热政策执行和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听取热力企业、热源企业有关生产经营方面的政策诉求。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煤炭价格浮动较大,各地供暖矛盾突出,下游热源、供热企业负担繁重,各级发改、财政、城管部门要着力做好政策研究,加强谋划,加快推进供热方式调整,在保障供热效果的基础上做好节能减排。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价格工作,要以稳物价为重点,坚持人民至上和底线思维,稳中求进,强化市场保供稳价、深化重点领域价格改革、规范公用事业价格管理行为,推动公用事业价格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