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3年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3-03-13 09:20

3月10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3年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国家、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发展改革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夏扬作讲话,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郑德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面对异常困难的形势,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为总目标,锚定“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开展“三标”活动,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各项工作取得来之不易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多重压力,全市发改系统要主动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责任,发挥“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职能,在加快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中勇开新局。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三标”意识,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二是强化投资拉动,着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三是强化产业根基,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强化提速提质,着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五是强化“两山”理念,着力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六是强化对标先进,着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七是强化释放活力,着力推动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八是强化民生改善,着力推动社会和谐稳定,九是强化“三个调度”,着力促进经济平稳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真抓实干,把握“稳”的要求,找准“进”的方向,盯住“高”的目标,谱写“新”的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的郑州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为交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优秀答卷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