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赴巩义市 开展“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专题调研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3-03-14 11:00

为做好我市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的谋划工作,3月14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农委赴巩义市开展“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上巩义市农委、水利局、发展改革委、回郭镇、河洛镇的有关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巩义市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现代化示范乡镇、小浪底南岸灌区建设等情况;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河洛镇部分地块,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耕地保护利用和黄河湿地保护的政策等情况。

调研组对巩义市近年来农业生产、农田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千亿斤粮食”提升行动谋划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全市发展改革和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要求,深入实施“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打造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核心区,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让中国人的饭碗更多装上河南粮,加快农业强省建设步伐,在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中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