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德国德中友好协会来郑考察中德合作项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3-03-15 11:36

3月10日,德国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副主席、莱茵-内卡都会区德中友好协会主席菲利克斯·库尔茨(Felix Kurz)一行来郑考察访问。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夏扬会见库尔茨主席,双方就中德产业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夏扬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感谢库尔茨主席对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莱茵-内卡都会区是欧洲经济实力较强的地区之一,拥有众多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和国际知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郑州近年来坚持把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速培育形成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动力源,带动产业转型升级,郑州与莱茵-内卡都会区具有较广阔的合作空间。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郑州中欧区域经济合作中心主任李伟涛向库尔茨主席一行介绍了郑州对欧合作基本情况,并就柔性传感器、充电桩与氢能等产业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库尔茨主席对市发展改革委为促进中德经贸交流和产业合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了感谢,并转达了德方企业拓展在郑州多领域合作的积极愿景,希望中(郑州)德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发展。

随后,库尔茨主席一行先后来到森源新能源、正星科技和汉威集团等企业,参观考察了生产线和实验室,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介绍了德国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双方合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