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召开全市各开发区、区县(市)社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3-05-10 16:10

为不断提升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提升信用信息共享质效,夯实信用数据基础,确保顺利通过2023年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复评,有效提升我市营商环境信用指标排名,5月9日下午,郑州市信用办组织召开全市各开发区、区县(市)社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推进会,全市16个开发区、区县(市)社会信用体系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2022年全市各开发区、区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总结了“十公示”信息归集、信用承诺、信用核查等10方面工作成效,进一步查摆问题不足,对标对表,理清工作思路,并对全市信用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开发区、区(县)市对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复审标准和省营商环境考核要求,在出政策、搭平台、搞服务、做宣传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对相关政策文件的落实和细化,确保国家和省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各项制度规范在我市全面落地。二是对标对表,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和弱项。各开发区、区(县)市要精准对照国家、省、市有关任务要求,全面梳理和自查信用工作存在的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改,坚持阶段性攻坚和常态化、规范化管理相结合,确保工作全部达到规范要求;三是要强化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逐步扩大通报范围,在“双公示”通报的基础上,逐步开展信用承诺、信用核查、信用修复等工作通报,同时强化联动督导,市信用办、市营商信用中心将联合市政府督查室、市大数据局等部门成立多个督导组,对信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小落细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