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心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3-05-18 09:54
为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增强支部党员助力乡村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5月12日,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心项目运行监测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乡村振兴帮扶点登封市晋爻村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首先,由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温润海同志,结合驻村工作实际,以《提升认识,积极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质提效》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上了一堂党课。着重从乡村振兴工作的背景意义、当前面临的主要形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我们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讲解,让大家进一理清了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明确了方向。党课结束后,组织全体党员进村入户,自己动手开展了户容更新、垃圾清运、外墙粉刷等为内容的党日实践活动,得到了乡村干部和村民的一致认可。
通过进村入户,干在一线,全面了解了晋爻村的基本情况及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尤其是经济收入情况,全体党员对进行乡村振兴有了更多的体验,也有了更多的认识。活动结束后,与该村干部共同研究探讨了一步如何结合村庄地理优势及当地特色农业,有效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等问题。全体党员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员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