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郑州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0-01-03 14:46

2019年12月31日上午,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在委机关108会议室专题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委属各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主持会议。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他指出,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郑州的定位、要求和期望,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对2020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发出了牢记初心使命、抓抢战略机遇、顺应发展大势、积极主动作为的动员令,为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他强调,全委同志及全市发改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中心大局,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各项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决策上来、统一到全会的各项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抢抓新机遇,贯彻新理念,担当新使命,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发挥好规划部、参谋部、协调部职能作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在推进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将强化初心使命,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将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到委机关和委属各单位全体同志,把牢“一个方向”,做到“三个坚持”,突出“五个更加注重”,统筹八项重点工作,营造形成抓学习贯彻、助工作提升、促全市发展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高质量发展制造业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产业链、服务链、创新链紧密衔接的产业生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围绕制造业发展布局生产性服务业,促进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高端化发展;坚持把促消费作为稳增长的发力点,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三是深入推进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依托现有重大战略实施、重大平台建设,全面提升“五区联动”优势,巩固扩大“四路协同”效应。积极发挥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区的引领作用,吸引跨国公司来郑投资发展。研究推进“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策划开展若干个国际化论坛活动。四是不断加强城市高品质建设管理。突出“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城市发展格局,高质量完成《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地铁三期前期工作,积极做好地铁四期规划编制工作。五是高标准规划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围绕打造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的目标定位,积极谋划出台相应的战略研究、规划编制和起步区建设方案,加快推进黄河文明博物馆、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沿黄慢行系统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围绕推动“绿城”变“绿都”,打造堤内绿网、堤外绿廊、城市绿芯的区域生态格局。六是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以市场化改革为方向,深化以“最多跑一次”为重点的放管服改革。积极完善投融资政策,以扩大政府性投资撬动社会投资、激活民间投资。建立完善项目生成推进机制,动态充实项目储备,并努力提高政府投资的有效性。以制度建设为主线,推进各项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提高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