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调研我市公办养老建设项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3-09-28 15:14

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挑战,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9月27日,市发展改革委三级调研员吕建峰带队,到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未来路、人民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等项目现场调研,就规划设计、项目选址、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听取了有关意见和建议。金水区发展改革委、民政局分管领导及人民路、未来路、国基路街道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项目均为2023年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的公办养老项目,目前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未来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已投入运营。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以我市获得全国首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试点城市为契机,贯彻落实《郑州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坚持政府主导、社会运营、城乡统筹、普惠为主,增加服务供给总量,谋划储备推进一批养老项目,初步形成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创新先行先试“郑州模式”,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经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