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廉政谈话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3-09-28 15:25

9月27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廉政谈话会。机关县处级领导、中层正职及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杨欣主持,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雅琳宣读了节前市纪委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2023年中秋国庆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委党组书记、主任夏扬传达全市党纪教育警示大会精神并作节前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主动适应反腐败斗争越往后越严的形势和要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强化廉洁从政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努力做到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和廉洁过硬,自觉将廉洁从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指出,全委人员要把功夫下在平常,真抓实做,与时俱进,筑牢防线不逾红线。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市党纪教育警示大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各级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节点”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着力弘扬新风正气;坚持以身作则、担当作为、团结奋进努力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