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我市开展2023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3-10-07 09:27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灾害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灾害事故防范和应对,切实提高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9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2023年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郑德邦担任演练总指挥,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担任演练副总指挥。


本次应急演练由市发改委主办,供电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是对《郑州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一次全方位、立体化的有效检验。演练过程中,在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各部门联动反应、协调推演,积极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充分发挥处置能力和抢修应急能力,最大程度减少大面积停电造成的损失和影响,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有效保障了全市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演练磨合了机制,锻炼了队伍,检验了各部门、各单位应急物资、装备、技术的准备情况,强化了应急和风险防范意识,普及了电力应急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重大电力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郑德邦向全体参演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对大面积停电风险要有清醒的认识,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我市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进电力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电力应急工作,结合本次演练经验,从制度层面、管理层面、技术层面多管齐下,进一步提高我市电力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基础,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要求,切实把电力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电力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