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郑州市第二届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第一次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4-03-01 11:08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4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深入实施“1358”战略,充分发挥特邀监督员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监督作用,2月28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郑州市第二届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第一次工作座谈会,来自各行业、各区县(市)的20余位特邀监督员参加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乔治洋、二级调研员平年佑、市营商信用中心主任田军宝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郑州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制度》,通报了本届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的选聘过程和整体情况,传达了特邀监督员工作职责与纪律要求。来自不同行业和地区的监督员,结合自身领域和工作实际,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谈感受、提建议,大家直抒胸臆、畅所欲言,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把脉开方。

会议强调,特邀监督员要扛稳职责使命,紧紧围绕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联系政府部门与市场主体,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紧盯全市营商环境一线,及时反映企业最“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以“小切口”破解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课题”,为打造营商环境的“郑州品牌、郑州标杆、郑州模式”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特邀监督员通过单位推荐、特别邀请等方式,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等群体中选聘,坚持来源广泛性、行业代表性、地域均衡性的原则,共选聘30名特邀监督员,聘期2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