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学习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4-03-11 09: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引导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和文化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3月7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学精神 续血脉”专题活动,观看了红色电影《大转折—挺进大别山》。

该影片讲述了为粉碎国民党军队的战略部署,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揭开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进攻序幕的故事。影片不仅展示了共产党领袖人物运筹帷幄、身先士卒的大将风范,解放军战士不畏艰难险阻、顽强斗争的精神,而且贯穿了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描绘了一幅大别山解放战争的伟大画卷。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更加坚定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更是一次铸魂强志的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牢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铭记历史,感恩奋进,积极投身于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