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联合河南工业大学举办双碳产业发展论坛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4-03-28 10:14

为推动低碳技术产业化转化,促进全市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郑州市新质生产力发展水平,近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河南工业大学共同举办了双碳产业发展论坛。论坛邀请全国碳排放标准技术委员会程皓主任、中国地质大学郑州研究院佘丁顺院长、郑州大学碳中和与绿色发展研究院王楠院长及市轻工业协会王民忠秘书长等专家分别就行业低碳发展实践、碳排放标准体系和碳汇项目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演讲,并组织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产学研企政协同、推进双碳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郑德邦带领委环资处、能源办相关同志参加论坛并致辞。郑德邦介绍了郑州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展及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推进情况,并诚挚邀请参加论坛的各界人士凝聚共识、激发创新,共同培育一批双碳领域专业人才,研发一批先进低碳技术和产品,充分利用市场机制促进低碳技术转化和绿色产业发展,树立一批具有郑州特色优势的标杆行业和示范企业。

论坛上,河南工业大学宣布成立双碳产业技术应用中心,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推动低碳技术产业化发展。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郑德邦受邀参加了应用中心揭牌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