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4年度区县(市)信用业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4-03-28 10: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信用郑州”建设跃上新台阶,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4年度区县(市)信用业务工作培训会。各开发区、区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牵头部门、市信用办、市营商信用中心相关处室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邀请省营商信用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围绕平台建设、信息归集、信用监测、信用监管、创新应用、严重失信治理、政务诚信、数智化赋能等信用工作重点领域进行了政策解读,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并对做好区县(市)信用工作开展了专项辅导。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信用工作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动立足区县(市)工作实际,把握政策导向,针对弱项短板,细化政策举措,全面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在思想重视程度、信用平台建设、数据归集治理、便民惠企应用四个方面下足功夫,全力做好年度目标制定、工作要点谋划、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工作机制健全、人员队伍培训等工作。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强基础、抓重点、促应用,确保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所作为、有所提高。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落细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提升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助力“信用郑州”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实现更出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