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创新融资对接机制 加强民间投资融资协调服务
来源:郑州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0-05-26 10:56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决策部署,4月份,我委联合市金融工作局、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建立了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民间投资项目融资对接长效机制,着力稳企业稳投资稳发展。

对接长效机制以郑州市重大项目库为基础,聚焦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采取优先规模保障、优惠利率安排、优先审批安排、成立服务小组、综合产品支持等措施,建立完善了政府机关、金融机构、项目单位之间的工作对接机制,服务协调机制和项目筛选机制,充分发挥了发展改革系统项目综合管理优势、金融工作部门融资协调服务优势,提高了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过机制建立,进一步增强各县(市、区)发改部门、金融工作部门、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郑州各分支行之间的工作合力,使政策解读更加及时、答疑解惑更加准确、回应企业关切更加有效。抓住项目融资切入点,统筹做好项目规划、收益策划和还款来源等工作,积极完善项目软硬件资料,让金融机构“愿意投放资金、安心投放资金”。对照项目融资需求,实行“一对一”跟进式服务,建立企业融资对接跟踪落实台账,帮助企业制定完善融资方案。切实加大对郑州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民间投资项目等领域的融资支持力度,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