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郑州市首个政府投资项目后评价工作完成
来源:设计处  时间:2020-11-23 10:57

为提高政府投资决策水平和投资效益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积累我市政府投资项目后评价经验,依据《政府投资条例》《郑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后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市发展改革委选取有代表性的已建成政府投资项目开展后评价工作经过前期资料整理、信息收集,中期数据提炼分析、问题归纳梳理,后期组织专家评审,以郑州市图书馆新馆(市民文化中心)为首个试点项目的后评价工作圆满完成。

郑州市图书馆新馆项目设计藏书量240万册,总建筑面积72450平方米概算总投资60989万元,资金来源为市政府投资,于2013年8月建成开放。经过综合评价,该项目前期决策科学,工程施工质量等达到了设计要求,工程管理较为规范,投资、质量、进度、安全控制有效,实现了预期目标项目运行状况良好,社会效益显著。后评价报告同时提出了着力优化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合理设置“公共服务圈”、加强设计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健全项目档案管理、及时进行项目财务决算等具体建议和措施,对今后同类公共服务项目的决策、实施、管理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