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关于《郑州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2 20:01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起草了《郑州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2023年4月12日-4月18日。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电子邮箱:zzsfgwysc@163.com;

2.通讯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市发展改革委218室  营商环境建设处 (邮编:450000);

3.电话:0371-67185298;

4.传真:0371-67189795;

5.通过本网站,在“意见建议”栏中提出意见。

关于《郑州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市发展改革委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市建设,聚焦企业关切热点,对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数字化目标,对照国家、省发布的法规和政策文件,梳理筛选落实国家、省营商环境建设相关决策部署的任务事项、对营商环境评价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以及拟开展的探索性创新举措,形成《郑州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作为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并通过多个渠道、多种方式向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征求了意见建议。

一、各方面意见反馈情况

(一)2023年2月6日,我委向各开发区、区县(市)和市直相关单位、企业等共77个部门征求意见,共收到反馈意见建议89条。

(二)2023年4月12日至4月18日,在我委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建议,收到反馈意见建议1条。

二、反馈意见采纳情况

(一)对于各开发区、区县(市)和市直相关单位、企业等共77个部门反馈的89条意见,经与相关事项的主管部门沟通、审核,共采纳意见74条,对于未被采纳的15条意见,经与相关单位沟通,达成一致意见。

(二)对于社会公众反馈的关于郑州市汽车充电行业充电服务费的意见。经与主管部门沟通,根据《河南省定价目录》(豫发改价调〔2022〕612号),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标准不在定价目录,价管部门没有权限进行定价,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因此,该条意见不予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