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logo
市发改委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管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21-01-20 15:39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防范工作,按照委年度工作安排,市发改委有关处室联合新郑市发改委于2021年1月15日组织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首先查看了中石油郑州输油气分公司薛店站运行情况,听取了管道企业日常安全巡护的情况汇报,并现场查看了企业日常安全巡检记录、阀室设备运行管理登记簿等资料。接着,检查组还检查了西气东输平泰支线好想你有限公司高后果区、107石碑厂石材占压管道隐患治理情况,对管道沿线安全隐患治理的总体情况进行询问并提工作要求。

检查组要求管输企业,一要切实履行管道保护主体责任,认真按照国家、省、市近期有关安全工作的系列部署,加强日常安全巡查,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严防第三方施工、地质灾害等各类危及管道安全的事件发生;二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把隐患排查做细、做深、做实;三要全面夯实油气长输管道高后果区管控,严格防范查处长输管道周边违法施工,避免人为因素破坏管道的行为发生;四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供暖季以及“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保供工作,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和巡查巡线等工作,确保我市天然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同时,要求新郑市发改委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积极组织开展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全方位防控各类安全风险,坚决杜绝管道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冬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严格督促管输企业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和风险点,责成有关部门限期整改,千方百计消除管道安全隐患,及时遏制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各类风险点,全力维护管道安全、稳定运行,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